塘鹤

与君分杯水

诗酒炒烟花【原创长篇】

二次编辑

设定:背景成都某高中,两个一般学霸()的爱情故事,清水文,群像内容较多,甜虐



蒋文捷第一天来到c中的时候还没过七点,锦官城天光初晓,桂花香飘了十里。他诗情偶发没带伞就往学校走,一路踩着巷子里的青石板溅起小水花。


他家离学校很近,正因为此他才有不带伞漫游的资本。今天他来是因为舅舅——也是他班主任,把他叫过来帮忙收拾一下准备开学而已,现在离正式开学还有两个周。


尽管大家都是新高一的学生,同班同学彼此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因为大家都是重点高中从成都各区选拔的人才,初中时可能就因为种种比赛或集训啦,表彰啦有认识,特别是他们班又是小重点,除中考外还有入学考试,确定分班后就有小家长会,不过还有的同学没参加罢了。这次各班班干部被要求做值日,熟悉校园,他作为吴晋的外甥也来干活了。


他走到巷子中间时前方拐出来一个女生,一身素雅的小白裙白撑一把红色的油纸伞走得婷婷袅袅。他愣了一下,用这种伞的人少见,且往往是附庸风雅,但是她生来就有一种文艺的气息。她知道后面有人,于是微笑着停下回头看。姑娘叫谢今安。不过当时他并不知晓她,只看出她一样是c中的学生。


蒋文捷觉得她简直美得勾魂摄魄,他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女生。美人在骨不在皮,她就属于那种骨相好的女生,脸型周正,最漂亮的是一双杏眼,眼神灵动却危险。


他从没见过她,他产生了一种几近疯狂的念头想和她相爱。他就是觉得她和他是一类人。


他本来就是个多情种,不过倒不沾花惹草,言行雅正。他从没爱过谁,不过一旦爱上了便显得风流。


她把头转回去,步子有点乱了,于是慢慢走着,回了几次头。


他试探着上前,满面春风的问她:“姐姐你好,我今天出门忘记带伞了,您介意和我撑一把吗?我这话确实造次,您可别把我看成个登徒子。我这么说,不过是看姐姐你想必不拘小节,有名士之风流哇。”最后几个字他故意夹带了京白,唱了个大喏。


他并不敢确定她到底是几年级的,只知道她想必是c中的。她可能是班长等等人物,或者和他一样是教师子弟。叫她姐姐只是他作为票友的小习惯


原来谢今安被他风流俊俏迷住,只顾着偷偷打量他,暗叹自己怎么这么没出息,没想到他来这么一出。她心里暗喜——虽然她素来大方,不过这个漂亮男生只是个陌生人,她不好意思上前。这正省了她自专东墙窥宋。她的惊喜不露声色,她只勾唇一笑,说:“好呀。”


伞很小,一路上她和蒋文捷彼此靠得挺近,他们不免拘谨。蒋文捷偷偷去看她,发现她在抿着嘴笑。他心里砰砰直跳,有点喘不过来气。他一点也不后悔自己刚才的莽撞,反而庆幸他舅舅今天来抓他当壮丁。不知怎的,他总想起白蛇传那借伞的故事。


‌路上,蒋文捷和谢今安谁也不开口,谢今安一眼瞥去,蒋文捷耳根子通红。谢今安本还想说几句话熟悉一下,她很想认识他,了解他,爱上他。


出了巷口拐个弯就到了校门前,蒋文捷祖籍浙江,但是却是在成都西城的各个胡同里长大的。门卫张大爷他从小就认识。他笑着对蒋文捷点点头就放他们进去了,末了还暗号性的砸了砸嘴。谢今安不知道他们,惊奇的看了蒋文捷一眼,觉得很神。蒋文捷回过头去看张大爷,大爷指了指谢今安对着他别有一番意思的眨了下眼。


蒋文捷有点脸红,想了想又笑出声来。谢今安偏头挑起眉来疑问的看他,她不知道他为什么笑,可是她看着他突然也想笑了。她脸上的好奇夹杂着质问和娇嗔。蒋文捷在心里叹了口气。他已甘做她的裙(和谐)下之臣。她注定是一个高傲骄矜自命不凡的姑娘,这让他想起《红与黑》里的德.拉莫尔小姐。谢今安是红颜祸水,也是一位小暴君。蒋文捷自认这辈子算是全给了她,且不满足于只在芸芸众生里仰望她。他想独占她,想把她撕碎塞进胸前的口袋里,或者仅仅是一起度过了年少轻狂看惯人间秋月春风后把她带回家见妈妈。


两个人走到楼梯口旁时,蒋文捷谦谦道了谢,说“我是高一一班的,就要到了,谢谢啦。以后要帮忙就来找我,我可欠你一个人情。我叫蒋文捷。”他故意这么说是希望以后她能来找他。


毕竟他们现在只是初次见面的陌生人而已。他们相逢在一瞬,何时再见面不是一个定数。蒋文捷无比希望他们能在一个年级甚至一个班。


谢今安眸子里闪过一瞬强烈的欢喜,她嘴角上扬,走进过道里收了伞,抖了抖伞上的水花,气定神闲的向蒋文捷伸出手来,“好巧,我是咱班班长谢今安。”






















评论(1)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